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守护少年的你
河间法院开展“少年进法院,零距离学法”活动
分享到:
作者:李淑涵  发布时间:2022-10-13 15:49:31 打印 字号: | |


为充分贯彻落实当前最高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部署,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,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理念、培养法治思维,提升自我保护意识。10月12日下午,河间法院与河间市曙光小学联合开展“少年进法院,零距离学法”青少年普法活动,62名小学生走进法院进行参观学习。

同学们在法院干警和带队老师的带领有序走进第一审判庭,在模拟庭审中,闫涛法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庭的布置,法槌的使用、审判的流程以及在审判过程中的司法礼仪,孩子们认真的聆听着法官的讲解,开心地与法官互动,有问有答。随后,闫涛法官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少年法庭、羁押室、少年法庭等场所,让同学们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。

闫涛法官通过一些典型案例,用简洁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了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、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》以及《民法典》中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条,就如何远离校园霸凌、遇到危害应该怎么保护自己进行了详细的讲解,教育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,同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。课堂上,学生们积极与法官互动,还认真做了笔记。

邀请学生进法院开展普法活动是河间法院扎实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的重要举措,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、民族的希望,通过帮助青少年学生学法知法懂法,进一步帮助广大青少年塑造良好的思想品德,养成健康的人格。在今后的工作中,河间法院将继续积极推进落实普法宣传工作,通过开展“送法进校园” “学生进法院”等多种形式的活动,履行好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,引导青少年树立自觉守法、遇事找法、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,共同守护我们国家的未来!

 



 
责任编辑:王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