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以新时代党建,引领抗疫“红色旗帜
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 
分享到:
作者:李淑涵  发布时间:2022-09-29 11:18:56 打印 字号: | |

3月9日,全市新一轮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打响后,河间法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精密部署下,上下同心,团结协作,奋斗在抗疫第一线。

河间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刘致明带队深入包联小区,靠前指挥,广大党员干警牢记初心使命,冲锋在前,彰显共产党人先进本色。

新时代党建工作充分展现的政治引导力、思想引领力、群众组织力、社会号召力凝聚为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!

河间法院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,认真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,确保市委指令要求不折不扣的在法院落到实处,见到实效。

随时召开线上协调部署会议,利用手机工作群及时传达、积极部署,确保件件有落实,事事有反馈。

河间法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有机结合,持续创新工作方式,由审管办派专人保障技术,全力做好线上诉讼技术指导。

12368热线保持畅通,利用“智慧法庭”建设成果,积极开展网上立案、网上缴费、网上开庭、网上调解、电子送达等各项工作,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,人民群众的诉讼权益。

3月9日以来,共网上立案47件、网上开庭62件、网上调解23件、网上质证10件,真正实现审判不打烊。

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,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,担负起全天驻守工作岗位和下沉包联小区任务,确保单位执勤、小区值守、核酸检测和小区封控管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。

河间法院共52名党员干警参与抗疫志愿服务,40余人参与护路执勤。

一句句督促防控的话语,铿锵有力,一个个逆向前行的身影步伐坚定,他们是法院干警,听党指挥,责任在心!


 
责任编辑:王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