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河间法院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
分享到:
作者:李淑涵  发布时间:2022-06-27 15:51:05 打印 字号: | |

为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走深走实,河间市人民法院与惠友、家和等大型超市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。6月27日,河间法院干警到惠友超市、家和超市等商超门口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,向过往群众讲解关于养老型诈骗典型案例,揭露养老诈骗的“套路”手法,并在超市收银台放置“防骗手册”宣传页,发放给群众,使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。

活动中,干警们在超市内,通过悬挂横幅、发放宣传材料、现场讲解等方式,向老年人宣传普及预防养老诈骗的知识和技巧,重点讲解了打着以提供养老服务、以房养老、代办养老保险、养老帮扶等为幌子实施诈骗的新“套路”,耐心叮嘱老年人要提高警惕,不轻易相信陌生人,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、银行账号,一旦发现自己落入养老骗局,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。

做好防范“养老诈骗”宣传工作,事关人民福祉,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。下一步,河间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,以打防结合的方式整治养老诈骗,持续加强对养老诈骗的高压严打态势,不断完善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长效机制,同时不间断地持续开展宣传工作,不断增强辖区内群众防诈反诈能力,形成“不轻信、不转账、不被骗”的全民防诈局面,全力护好老百姓的“钱袋子”。


 
责任编辑:王璇